一心只写小情爱

我的触手可及 我的遥遥无期 (番外一)

现背AU  双向暗恋  灵魂伴侣刻痕梗

孟鹤堂视角番外

世界上有百分之一的人在某一天身上会出现一个纹身

纹身的内容是关于你灵魂伴侣的线索(可能是一个词,也有可能是一段他对你说的话)

他是你的命中注定

主良堂 堂良 无差  有一点点九辫儿

原文见下:

我的触手可及 我的遥遥无期(上)

我的触手可及 我的遥遥无期(中)

我的触手可及 我的遥遥无期(下)


孟鹤堂视角

孟鹤堂其实不记得说相声的初心是什么。

他讲不出什么大道理,他只是一个迷失在北京这座钢铁巨兽中的一个平凡人,任由命运摆弄。

说相声,说好相声,那时只是他微茫的一个起点,他还不知道会有个17岁的小孩会用力抓住他,和他一起披荆斩棘,披肝沥胆,让路慢慢绵延,走得很长很长。

他也不知道,他会在无数个耳鬓厮磨,觥筹交错间将自己的一颗心掏出来,颤颤巍巍的却不敢放在那个人眼前。

 

当孟鹤堂第一次知道周九良可能是自己的灵魂伴侣的时候,他后背的纹身突然变得滚烫,他结结巴巴的说:“好……好嘛,我不说了就是了。”

然后,他低下头,捂住了嘴巴,笑还是从眼睛里跑出来。

那天,他忘了自己在台上究竟说了什么,他只记得心口悠悠的有一团酸酸甜甜像汽水一样不断涌出来。

他的目光划过周九良的脸,耳朵,侧颈,肩胛,就仿佛无一处不可爱。

可爱,这真是个很奇妙的词,可爱,是个这样有意思的词,让人读起来,也会情不自禁的感到甜蜜而圆满。

那时候,周九良护着他,他觉得甜;周九良和他吵,他竟也不觉得苦。

那时候,他偷偷的想,命运对自己原来这样的友善。

那时候的他还从没有想过。

如果,周九良的灵魂伴侣不是他该怎么办。

 

等待就像是他孟鹤堂和时间之间的一场博弈。他将灵魂拿出来与未来做了一个交换。

因为希望,所以孟鹤堂等待;更在于因为选择了等待,所以孟鹤堂看到了希望。

可是他等了好久好久,周九良的灵魂伴侣还是没有出现。

 

这就像一场漫无天日的暗恋。

长到他所有的甜都酿成了苦;长到,他都不记得什么是甜。

 

孟鹤堂想,可惜我躲无可躲,挣脱不开。

就像你已经喝过了最醇香的酒,其他人终究变得索然无味;你已经知道了他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你要怎样假装风轻云淡。

第一天,第一年;第九天;第九年。


不是我,他想,原来,一直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你该怎么办,孟鹤堂问自己,你该怎么办。

 

有一次,他喝了很多酒,在醉意迷离中问张云雷:

“如果,杨九郎没有纹身呢?”

张云雷就笑着说:“那就等他长出来呀。”

他又问:“如果,杨九郎的灵魂伴侣不是你呢。”

“他敢。”

于是,他看着张云雷笑,他终究没有他那样的决绝和执拗。

他只是卑微的想,这世上的路已经走得这样难,如果他把周九良绑在身边,那属于他的灵魂伴侣该怎么办。

 

张云雷对他说灵魂伴侣之间有时能知道对方的疼。

所以,当他孤零零的躺在南京的病床上,他有多疼,病房外的杨九郎就有多疼,这让他觉得痛苦,却又觉得痛快。

最后,张云雷对他说:“孟儿,你得往前看。”

 

往前看,可孟鹤堂不知道怎么才能往前看。

他就站在雾蒙蒙的荒野里,往前,往后,他都只能看到一个周九良。

 

他怕黑,又怕鬼,他害怕一个人。

可是周九良不是他的,他有个灵魂伴侣在大雾的另一端。

所以,他只能摸索着往前。

 

所以黄鹤楼那场,孟鹤堂摔在地上的时候,他几乎不能控制的怨毒的想,

周九良

如果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就好了,我疼,我也要让你疼。

我要你知道,我的心每一天,每一年,都被你放在火上烤着,终究,是要裂开的。

如果,你要是知道我有多疼,你会不会也心疼心疼我。

周九良

如果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就好了,那我就可以不再怕黑,不再怕鬼,不再怕自己一个人。

不用再自己一个人了……


评论 ( 2 )
热度 ( 56 )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