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 《请给一顿饭》01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01



阿云嘎已经连续赶了三天活动,从海南飞到北京,又从北京飞到上海。

他的脸上已经有了肉眼可见的憔悴与疲倦,助理很有些抱歉的说:“嘎子哥,离录制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您先在车里睡一会儿,一会儿,我叫您。”

他只是点点头,笑着说:“等录节目了,你们就可以去休息休息了,等十点多节目结束再接我就可以了。”

小助理点点头,说:“我去调查过,这个节目之前有几期嘉宾因为没有居民愿意出镜所以没吃上晚饭,我去给您先买一点,以防万一,您最近真是太辛苦了。”

 

太辛苦,他想,这算辛苦吗?

 

虽然自己总自嘲是18线小艺人,但有节目可以录,有音乐剧可以演,大概这已经是自己荆棘满布的人生中最平和而令人安心的一段时间。

诚然他很累,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和长途飞行几乎已经耗尽了他的精力,他的嗓子才刚做过雾化,但炎症依旧严重,车里的空调开得很大,他的四肢仍冷的打颤。

但奇怪的是,阿云嘎的意识分外的清楚。

 


他盯着窗外来往匆匆的行人想:

上海的冬天这样冷也没关系,因为他们只要回家就好了,他们只要回家,就会有家人做好晚饭,如果运气好,今天他也会被招待。

一家人,晚饭,真好。

之后,他渐渐还是陷入沉睡。

可惜他的梦里,只有他孤零零一个人和白茫茫的一片荒原。

 

因为下雨,节目录制提前进行,最终,他没来得及吃助理给他准备的午饭。

何炅和杜海涛的主持十分默契,开场进行的很顺利,录制完开场之后,何炅对海涛说:“嘎子还是跟我一组吧,他的汉语不太很好,我能听得懂一点上海话,这样互补一点。”

海涛点点头,和另一位男嘉宾组了队,之后便进行分开录制。

 

节目的第一个流程是在选定的小区先逛逛,介绍一下小区的设施,位置,居民构成等等,也可以让嘉宾和主持人熟悉起来。

何炅对阿云嘎说:“应该挺紧张的吧,我虽然录制了三四次了,但是每次去摁门铃叮咚的时候,还是挺紧张。”

阿云嘎点点头说:“确实,我就觉得这个节目的寓意特别特别好,就怎么说呢,很有人情味儿,但是音乐剧演员不太出名,可能居民都不一定认识我。”

何炅宽慰他说:“你长得这么帅,就算不认识也会愿意让你和他们吃饭的。”

何炅又小声问他:“来之前吃没吃东西,要是饿,咱们可以停一停,可以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吃一点巧克力;毕竟有时候,可能做的东西也不怎么合胃口,还是要大口大口吃,这样节目效果更好。”

阿云嘎说:“我午饭吃过了,您放心,我这个人不挑食,肯定会录得特别好。”

“行,不过嘎子,你看起来也太瘦了,还是要多注意吃饭休息什么的。”

“哎呀,真的特别谢谢您,何老师。”

阿云嘎很有些不好意思的笑,接着和何炅继续向小区里面走。

其实阿云嘎没吃午饭,但他不想因为自己耽误整个团队。

有时候,他说不出自己为什么这样做,就好像从小到大,他都习惯于牺牲自己的感受去让别人放心,王晰说他是服务型人格,情商低的表现。


更何况,食欲对于阿云嘎来讲是个几乎陌生的词,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吃东西大概都只能算是为了维系身体机能的必要手段,食物几乎不能带给他什么愉悦感,刚毕业那段时间,因为没什么工作,他甚至几天几天吃不下东西,那时候的他比现在还要瘦。

现在,已经很好了,他想。

 


任务开始时间是下午六点到八点,这期间他们通过摁门铃或是敲门的方式,向居民询问可不可以加入他们吃一顿晚饭,如果居民没有吃过晚饭并且愿意和他们一起吃,任务成功。反之,他们就只能饿着肚子结束录制了。

何炅和阿云嘎今天的运气非常不好,几乎选中的每一家都没有人,好不容易有一个小姑娘愿意和他们一起吃东西,但却被节目组发现小姑娘已经吃过了,违反了节目规定。

反观海涛和另一位嘉宾,他们在访问第三家的时候,就被热情的上海阿姨请进家门招待晚饭,期间,阿姨还试图将自己的漂亮侄女儿推荐给男嘉宾。

上海的雨越下越大,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七点五十八分。

何炅和阿云嘎的头发和衣服也几乎被雨打湿了,他们无不狼狈的在一个老式筒子楼里避雨。

何炅说:“嘎子,你去试试这一家,看来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

阿云嘎点点头走上前去,敲了敲门,门里传来中气十足的声音说:“房租已经打了。”

阿云嘎回头看了何炅一眼,说:“何老师,这。”

何炅只是示意他接着敲。

于是,他只得又:“笃笃笃”的敲门。

接着门被一下子拉开,一个长头发的男人叼着烟说道:“我都说房租已经……打。”

 

这是阿云嘎第一次见到郑云龙。

 

门外的他满身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淌进后背,在大衣上晕开一圈一圈的水迹,像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

门里的郑云龙,穿着一件松垮的格子衬衫,已经起球的摇粒绒裤子,扎着一个太阳辫儿,眯着眼睛抽着烟。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眼前这个邋遢的男人将会以怎样的方式侵入他的生活并卷起万丈波澜,也不知道这位骑士会怎样执拗而倔强的瓦解他的铠甲和宝剑。

所以他只是笑着走上前对这个高瘦英俊的男人说 

“您好,我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您愿意和我一起吃晚饭吗?”



tbc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29 )
热度 ( 2674 )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