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 《请给一顿饭》11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11

 


“好看吗?我的画。”

郑云龙走到他身边站住,这是阿云嘎第一次见到穿着西装的郑云龙,他的头发一丝不苟的束在脑后,黑色的衬衫让他看起来像个真正的王子,他想开口,却徒劳的说不出话。

“你别说话,什么都别说,什么都别问,让我给你讲个故事。

十年前,我在北京亲戚家和人打架,把胳膊打折了,在北京住院。

 

然后我遇见了一个男孩,他特别白,特别瘦,特别好看;所以我记得特别清楚,他的医生和我是一个,所以,我打听了他。

知道他是个学艺术的,跳舞把腰跳坏了,要按时来针灸。

我问大夫,疼不疼;有多疼;他说就是把你胳膊打断十次那种疼。

但是他哥哥生病了,在北京住院,他不想让他哥哥担心,就跟没事儿人一样,照顾他哥哥,从病房出来,就站在院子里对着墙角捂着嘴哭,你看,他连哭都不敢哭出声;

后来有一天,他哥哥过世了,他就跪在医院的病房前,站都站不住,然后用蒙语喊他哥哥

那根本就,根本不是人能发出来的声音,你听一次,就忘不掉,我站在一边,我特别害怕。

你知道我怕什么吗

我好害怕他会死,他那么好,我好害怕他的长生天会把他也带走。”

郑云龙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转过身背对着阿云嘎接着说:“我根本忘不了他的眼睛,就像血一样红。

后来,我去北舞陪同学复试,看见那个孩子在一个教室里跳舞,他跳的那么好,眼睛那么亮,就像草原上的鹰一样。

那个时候,我在想,这才是人生,那么不幸又那么灿烂。

我成绩不好,感觉根本考不上大学,什么也不会,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该怎么过。

但偏偏我见到了他,我看到了他眼睛里的光,就注定了我要过完全不同的另一种人生。

他眼睛里的光那么亮,比天上的星星还亮

你看我那么渺小的一个人

就因为他才有梦可以做

没有他,就没有我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拥有过他,但我爱他

 

爱的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他,把自己的血肉都喂给他,只要他能开心,哪怕一秒钟也好。

他的笑,我能记好多年,他的眼泪,我能记一辈子

他那么瘦,他不吃东西的时候,我就想,怎么办啊,我是不是得去学做饭,这样才能给他做点好吃的;所以我去了鄂尔多斯他们牧区,吃了所有能吃到的烩菜,我想如果能给他做顿饭,我就做烩菜,他家乡的味道,这样他肯定能特别特别高兴;

他的角色被人顶掉的时候,我就想把所有得奖的画都卖了,想着要是我有钱,他就不用受那么多委屈,他想唱歌就唱歌,想演戏就演戏,多好

我总是去看他的音乐剧,看他的节目,每一部,每一场。

我想他了,就画画,画了好多好多,还出了一个系列叫‘雷’,因为他的名字的汉语意思是电闪雷鸣;这个系列得了好多奖,我赚了好多钱。好像我人生的每一笔钱都是他和我一起赚的。

你看,没有他,我该怎么办。

我跟你说,没有他,郑云龙什么都不是,没有他,郑云龙就活不下去

 

我以为,只要我能做他的朋友就好,我可以把世界上所有好吃的东西都给他;做我能做的一切对他好。

可是我见到他,就只想把他拉进我的怀里,想和他接吻,和他做爱,想一遍又一遍的对他说我爱你……

 

我跟你说,那个男孩后来成了一个音乐剧演员

他叫阿云嘎“

郑云龙呜咽着说:”你要是见到他,你告诉他,

郑云龙爱他,

从见他的第一眼就爱他。”

 

然后他离开,留阿云嘎在《日出》前站了很久很久……

 

那天晚上,郑云龙敲开了阿云嘎公寓的门,他说:“我给你做了甜点,送给你之后,我就回上海了。”

阿云嘎嗫嚅着想让他进来,却最终只是接过了他手里的蛋糕盒子。

盒子里是一块提拉米苏,阿云嘎把它从盒子里拉出来,用勺子轻轻舀了一口。

上层的可可粉和下层的甜奶酪用似乎毫不融合的甜与苦将手指蛋糕与之融为一体;香、滑、甜、腻、柔和中带有质感的变化,因为可可粉与乳酪的不均匀分布,每一口都是不一样的风味。

 真好吃,他想


原来,郑云龙说他可以把世界上所有好吃的都给他,不是谎话

原来,真的会有人一直等他

原来,他前半生的艰难与苦楚都是因为,他最终会遇上郑云龙。

原来,他是他的铠甲坚固,他是他的铭心刻骨。

真的有人可以这样爱他,足够跨过所有的沉沦,向永恒宣战。

 




阿云嘎站在门口,用手敲门。

门里传来中气十足的声音说:“房租已经打了。”

他笑了笑,又用手“笃笃笃”的敲门。

接着门被一下子拉开,一个长头发的男人叼着烟说道:“我都说房租已经……打,你来了,你想好了?”

“我来了”

“来干嘛”

“你要是见到郑云龙,告诉他,阿云嘎来了,他想带他走。”

“来干嘛?”

“带你走”

“你来干嘛?”

“带你走”

“再说一遍”

“带你走”

 

 

 

 


你们是不是以为已经结束了ヾ(◍°∇°◍)ノ゙  其实没有




 

郑云龙就看着他笑着说:“成。”

接着从房间里推出来一个黑色的旅行箱说:“回去的高铁票买了嘛?胖子去青岛探亲了,到时候直接邮到你家地址就行,我准备完了!走”

 

高铁上,郑云龙用手去拉阿云嘎的手。

阿云嘎小声说:“大龙,你干嘛呀。”

“我拉我男朋友啊。”

阿云嘎挣了挣,没挣开,索性让他拉着,闭着眼睛假装睡觉。郑云龙就凑到他耳边说:“阿云嘎,有本事你把嘴角儿放下来。”

 



你们是不是以为已经结束了ヾ(◍°∇°◍)ノ゙  其实没有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多,阿云嘎说去洗澡,郑云龙去楼下买菜。

他正在用水洗一颗小白菜,就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一个160公分左右的小男生,他的声音甜的就像小百灵,他问:“先生,您吃晚饭了嘛?”

郑云龙摇摇头,他又问:“那您看,方不方便和我一起吃。”

他的声音有点像在撒娇,而且几个人不是吃啊,于是郑云龙说:“成。”

小男生就欢天喜地的说:“等一下。”然后发出假声男高音的咏叹调大喊:“何老师,我找到人一起吃晚饭了!!!!!!!!!!!!!”

 

tbc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作者有话说:

其实他们的感情到这里就算是尘埃落定了

之后的日常大概还会再有四五章的样子

这一周以来陪伴我一起走过来,给我评论,发私信鼓励我的小可爱们

真心谢谢你们

这是我第一次在LOFTER上写超过一万字的作品,其中很多想放弃的时候

如果不是你们,不会有这篇文的

鞠躬

会有很多个番外不定期掉落  希望我们和两位音乐剧演员一样都可以永远闪光

爱你们  karina

评论 ( 158 )
热度 ( 15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