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一顿饭》14 完结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14



“龙哥,你真的好厉害,这个味道真的好好。”周深感慨的说:“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何老师补充着说:“而且真的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完全可以说是专业水准,其实后来我听说大龙也挺出名的是不是。”

阿云嘎就骄傲的说:“是的,他是特别厉害的画家,微博粉丝比我还多30万。”

“哇!龙哥,其实开始我还以为你是演员什么的,因为我也不认识很多明星,还在想说先把何老师叫过来,免得犯错之后,被粉丝骂死,唉,真的是总是被骂。”

周深说话的时候,正在喝海鲜巧达汤,他乖巧的撕开一小圈面包和浓郁的汤汁一起吃进嘴里去,幸福的眯起眼睛。

“深深,真的是好乖。”何老师又去揉揉他的脑袋。

阿云嘎就笑。

然后他看见郑云龙从卧室拿出了一瓶白葡萄酒。

“你洗澡的时候,快递到了。”郑云龙一副都到了就得喝的神情,企图利用舆论逼他就范

这个家伙淘宝下单的时候明明还在上海,真是料定了自己拿他没办法;阿云嘎都被他气笑了但没办法就还是说:“只可以喝一点点。”

郑云龙拿出三个杯子,不说话。

“郑云龙。”

“一杯,一杯成不成。”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双手合十还拜了拜说:“何老师人可能也想喝呀。”

何老师默默低下头,认真的品尝着小白菜。

“真甜啊。”

“啊?”周深疑惑的看着何老师问:“怎么了?何老师。”

何炅就摸摸自己的额角说:“白菜,甜。”

 

一边喝酒,一边享用美食,他们的话匣子渐渐也被打开了。

郑云龙对阿云嘎说:“我真的一天比一天更爱这个世界。”阿云嘎看着凑上前的郑云龙,惊讶的瞪大眼睛,但事实上,郑云龙只是在他的肩上靠了靠。

他轻轻的问:“大龙,你喝多了?脸有一点红。”

郑云龙就捂住自己的麦,在他耳边说:“我就是有了男朋友,乐的。”

 

何炅就岔开话题说:“画画这个领域虽然我们应该都不是很了解,但应该也很难做到像你这样成功吧,究竟是怎么坚持的。”

郑云龙轻轻咬着自己的嘴皮说:“有的时候,这是一种本能,我觉得你们应该可以理解,就像深深他刚说的,他去学医,他不行,他得去唱歌,他不唱歌受不了;对我来讲画画就是这样,当你觉得思念、悲伤、苦闷,你必须去画画,你得有一个途径去把这些承受的东西释放出来。”

接着他看向阿云嘎说:“有的人,他把所有负面的东西都留给自己;然后特别温柔的对待别人,他以为这就是对的,这就是善良。但其实不是,他的灵魂那么千疮百孔看起来这么疼,别人怎么看的下去。你说,他能给别人什么?他就只能勉强不给别人负能量。”

周深点头说没错。

何老师就说:“这其实也是一种温柔啊,一种对待别人的温柔。”

“你都不爱你自己,你指望谁去爱你啊,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人默默守护他十几年,你得把自己照顾好,你得爱你自己。

然后,我们回到刚才那个话题,我究竟能不能画和别人认不认可我是两回事,你首先得自我认同,自己认可自己。”

接着郑云龙感觉到有一只手从餐桌下绕过来牢牢的牵住了他,他用力的回握,说:“得到别人的认可,比如获奖啊,人气啊什么的,是运气;你不能太在意这些东西;不然你会被困在一个特别小又很舒适的圈里,没办法再去真正做自己想做的作品。”

“可是,商业性和艺术性的兼顾是一个很难去平衡的事情,就像深深,嘎子或者说我吧;不可能就停下来,不去参加节目,商演这些的活动,可是你可以,所以你很令人羡慕。”何炅说。

阿云嘎摇头说:“不是的,他根本不去做什么平衡,他的方式就是放弃物质需求,用极低的生活成本去供养自己的艺术创作,说白了就是少赚一点,少花一点。”

“因为不能妥协嘛。”

“对”

然后他们对视,微笑,眼睛里的星星闪烁。

 

周深是在喝完第二杯酒的时候,突然掉眼泪的,那个时候,面对尴尬而震惊的摄制组,郑云龙把周深搂在了怀里。

周深一边哭一边问他:“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不愿意去理解我。”

“因为生活就是这样啊,深深。”郑云龙用手轻轻抚摸他的头发说:“你要么和自己握手言和,要么就去向‘不’宣战。对吧。

你要学会接受自己,去做你自己,展示自己的独特。”

接着他又对着摄像头说:“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就是这样子,大家都很独特,所以注定了每个人都会被别人不理解,你在那个时候最渴望的认同感,你基本很难得到。

大家就是各自辜负吧。

因为你去评定或者说衡量别人的标准几乎是主流的驱动下的,所以变化,与众不同确实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不稳定;但那没什么,这就是一个过程,生活其实就是不断犯错,和解,再犯错的过程。”

何炅说:“那你呢?你也会因为别人的一些看法去动摇或者不开心什么的?”

“会啊,我就是一普通人对吧;但是可能我还是相对比较自我吧,尤其是有了对象之后,他觉得我挺好的,我就挺好的。”

郑云龙起身去给周深做了咖啡,他喝过之后,真的好了很多,还活泼的跟节目组说:“我喝多了发酒疯那段减掉,别播。”

周深在最后刷碗的环节对何老师小声说:“觉得龙哥真的很有魅力,就是看起来很难相处,但其实,你跟他说话就觉得特别放松,可以把心里话说给他听。”

“因为大龙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啊。”何炅看着客厅里,正在画画的郑云龙和陪在他旁边的阿云嘎笑着说。

 

节目打板结束后,何老师对阿云嘎说:“你想好了?这条路这么难走,他又跟孩子一样。”

阿云嘎就说:“我以前特别不喜欢吃东西,现在吃饭是我最期待的事;我遇见了他,就离不开他,这真的没办法。”

 

郑云龙送给了周深一幅水彩画,上面是一个猕猴桃和五个鸡蛋,他和周深拥抱了一下说:“你看,鸡蛋和猕猴桃在一起放着,他们都嘲笑猕猴桃;怎么就你和我们不一样啊,就你毛茸茸的。”

阿云嘎就凑过来说:“因为它不是鸡蛋,它是一颗猕猴桃,又有营养,还甜,你也一样啊深深。”

 

节目组走了之后,郑云龙问阿云嘎说

“明儿早上想吃什么。”

“我想吃什么,你都给我做?”

“嗯,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做多久啊。”

“一辈子呗,成不成。”

“成”



想吃什么 我做给你

做多久      一辈子
  


Fin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作者有话说:

今天我在LOFTER上面完成了第一个中篇

感谢看文到现在的所有小伙伴

如果没有你们,我坚持不到现在

这个故事只是传递我对世界的认识和理解,可以得到你们的认可 我很感激也很感动

就像我在文中说的

希望总有人接受我们的与众不同,希望我们可以温柔的被爱

 番外会不定期掉落

预告一个下一篇的AU吧

如果龙儿和嘎嘎确实是音乐剧双雄,上海北京,王不见王

但是因为一个综艺让他们必须朝夕相处20天,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梗来源

韩国综艺《西班牙旅社》

朝圣路上,我们的相互救赎

下一篇文,我们再见吧

新文连接 这是个广告  哈哈哈

评论 ( 163 )
热度 ( 186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