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给一顿饭》03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03



“你怎么知道我做了雾化?”阿云嘎抬起头吃惊的问。

“我有一个朋友是音乐剧演员,他说干你们这行的都这样,喝吧喝吧。”郑云龙有点不耐烦地说,重新把自己散开的头发扎起来转身回了厨房。

阿云嘎看着他脑袋顶上的小揪揪,突然觉得他有点可爱,虽然他好像比自己还高一点。

郑云龙从橱柜的一边取出一个装满了冰的塑料箱子,看了看里面手掌那么大的对虾,想了想,从箱子里取出一半,又把盒子归置好。

接着他从冰箱里捡出几样菜,把肉切成薄片,又把白菜切条、土豆切块码在盘里。

搅了搅已经沸腾过一次的牛膝骨高汤,他用一个小筛子把浮出来的沫儿撇了。

转身又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特别大的铁锅,架在炉子上,用手试了试油温。

一抬头看见阿云嘎站在门口,把摄像的老师都挤到门边上了。

他用手顺了一下头发说:“你怎么来了,吃完了。”

阿云嘎点点头说:“我把碗洗了吧。”说完就自顾自的走到水槽边上。

刚刚他吃着冰糖雪梨就想,让人家主人在厨房里做菜,自己倒先吃上了,这也太不好意思了,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人家对他一分好,他就恨不得还人十分,所以越发的如坐针毡,忙不迭的吃完,就巴巴的端着碗去厨房找郑云龙。

郑云龙只是看看他,叹了口气。

水槽就在天然气集成灶旁边,所以他和阿云嘎的肩膀总是撞在一起,他貌似不经意的说:“好吃吗,是不是太甜了。”

阿云嘎特别迅速的接着说:“特别特别好吃。”想了想又补充说:“就是那种感觉,专门为我准备的那种感觉。”

郑云龙热锅里刚下了凉油,正不停的翻炒着肉,把里面的水汽儿炒掉,听着他的话就打趣说:“本来也是给你做的。”

阿云嘎想,你不懂,就像我那么那么特别,这碗糖水里所有的一切都正是我需要的,它可以这样熨帖的抚慰我的胃,夸张的说,好像也可以抚慰我的灵魂。

但他没再说话,只专注的洗完碗又用厨房用纸擦干净。


郑云龙的厨房里挂着橘色的灯,让阿云嘎冷峻的轮廓柔和了很多,也让他冷的发僵的四肢渐渐找回了知觉。

他看着郑云龙的侧脸,突然觉得熟悉,就仿佛在过去的某个瞬间,他们曾经遇见。

但这念头一闪而过的太快,一下子就消失在记忆的碎片中,他还没能抓住,何炅就大声说:“嘎子,快来看,胖子,好可爱。”

他不知为什么就又去看郑云龙,郑云龙正把大葱和鲜姜放进锅里,又加上酱油炒出颜色。

他手上的动作不停,用下巴示意他出去。

 


之前来送猫的小姑娘一打开门看见是何炅就小声的尖叫起来,羞羞答答的问能不能合个影,照完照片就欢天喜地的跑了。

何老师只能自己把胖子从猫包里救出来,这个可爱的橘色大猫一出来就审视的对着何炅绕了几个圈。

接着,它看见了从他爸爸的宝贝厨房里出来的阿云嘎,本能的迈着优雅的步子谄媚的用尾巴勾他,还发出与刚刚截然不同的娇气的喵喵声。

阿云嘎蹲下来,看着胖子说:“你可真可爱~”

何炅说:“还胖乎乎的。”

阿云嘎抱起它,为胖子辩解道:“何老师,这不是胖,这只是毛茸茸的。”

何炅笑着说:“是是,只是毛茸茸。”

他看着阿云嘎,突然觉得他真的应该来这个节目,这时候的他温柔的用手呼噜着橘猫,和刚刚在上海雨夜中的那个男人几乎是完全不同的。

他的嘴角不再下垂,他的腰可以不再挺得那样笔直,沾染了来自厨房的人间烟火,他原来也可以这样柔软,不再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

大概,食物真的是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最好的调和剂吧。

何炅说:“我去看看大龙,你先和胖子玩。”


这时候郑云龙已经把土豆用旺火煮了一会儿,估摸了一下时间他把整块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直接切了下进锅里,盖上盖,准备焖一会儿。

何炅今天已经不知道夸了他几次:“你这真是厉害,不怕切到手啊。”

郑云龙又往已经撇过几次浮沫的牛膝骨浓汤里加了几块萝卜,说着:“要不然多余占个碟子,还得再刷,阿云嘎呢,陪胖子玩呢。”

“胖子还挺喜欢他的。”

郑云龙严肃的想了一会儿说:“胖子可能认识他的声音。”

“什么?”

“我开玩笑,何老师,烩菜那个锅,您把白菜下进去在五分钟就得了,我这边把虾炒了。”

“你这个锅还挺沉的。”

“对,铁锅,这种锅做内蒙烩菜好吃,有味儿,我也没用电磁炉,这个天然气炉子做出来东西不一样,要是有灶就更好了。”

 

十分钟之后,郑云龙阿云嘎和何炅已经坐在了餐桌旁边,何炅一看表说:“大龙,你可真行,这才八点四十,这一大桌儿。”

郑云龙先给每个人盛了一碗牛膝骨萝卜汤,碗底下放了一小撮白胡椒面儿,用乳白色的汤一冲开,胡椒面的辛辣和汤的浓香汇在一起,霸道的香气让人一下子就胃口大开。

“先喝汤,对胃好。”郑云龙说:“这是用了牛膝骨熬了一整天五锅水炖成了一锅出来的汤,特别香,冬吃萝卜夏吃姜,也对精气好。”

这一桌子菜,浓汤醇厚滋补,烩菜口感丰富,大虾颜色鲜亮,肉质鲜嫩;色香味俱,连摄制组都不停的咽着口水。

“何老师,您尝尝这个烩菜。”郑云龙说“看看您吃不吃的惯,吃不惯就多吃点虾。”胖子娇气的缠上来,对着它爸爸撒娇。

“你饭盆里不有猫粮嘛,快。“他意有所指的说:”按时吃饭才对身体好,快去。”


烩菜是一道奇妙的菜,何炅是个湖南人,其实不常吃。

可郑云龙的这道菜还是让他惊艳,肉、白菜、豆腐、土豆那么多的菜一锅里烩时,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色彩,各有各的形状,尽管都掺杂在了一起,你绝不会把白菜当萝卜,把猪肉当豆腐,但它们的确又有了许多变化,因为这烩菜的过程中,它们已经彼此吸纳了对方的精华,更新了自己的品味,取长补短色味相连。

确实好吃。

而对于阿云嘎,他吃第一口,就让他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恍惚感。

他明白这味道不仅是儿时的记忆,更是尘封的故乡。

因而他专注而仔细的品尝着这顿饭,以至于没看到郑云龙在热气氤氲的砂锅之后盯着他的过于认真的眼神。

其实这很怪,不论你走了多远,故乡的味道总是熟悉而固执,即使时间过去了那样长,你还是可以准确的辨别出来,这是你饥肠辘辘的时候第一次想到的味道,是你血脉中延续着的故乡的味道。

家常美味就是人间百味

三个男人坐在桌边大快朵颐,仿佛认识了很久很久的老友。

 

阿云嘎想:原来吃饭竟是这样一件令人期待又让人满足的事。



tbc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60 )
热度 ( 135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