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给一顿饭》06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06



他们并肩走着,肩膀不时的撞在一起。

真像一只流浪狗,阿云嘎想,狼狈又悲惨。

沉默的走了很久,郑云龙猛地侧过头看他,用手指头挠挠自己的鼻子。

淡淡的说着:“我家快到了,没人陪着吃饭。”

阿云嘎突然就笑了一下。

他知道我没吃东西了,阿云嘎想。

他知道我诓他了,郑云龙想。

但他们什么都没有说,之后的路,他们静静的走,这是成年人的一种默契,阿云嘎知道,郑云龙也一样。

回到郑云龙的家,他一边脱外套,一边给阿云嘎拿出来一双棉拖鞋,上面有一对兔子耳朵。

他熟练的把自己的头发扎成太阳辫儿,说:“你先坐一会儿,我做个粥,再烙个饼,咱就吃饭。”

胖子迈着小步子从窗台跑下来,喵喵叫着,郑云龙胡乱呼噜一把它的头毛笑着说:“爹回来了,和嘎子玩一会儿去。”接着就自顾自的穿上围裙,去了厨房。

阿云嘎也脱下自己干了的外套,挂在玄关的衣架上,挂在郑云龙的衣服边。

阿云嘎这才发现,郑云龙那件黑色羽绒服的右边已经湿透了。

他转过头看厨房里郑云龙的背影,微微垂下眼;喉结滚动了一下终究没说什么,只是抱起冲他撒娇的胖子,笑着点点他的鼻子说:“我也被你爹捡回家了。”

胖子瞪着圆圆的猫眼睛,看着自己爸爸的新朋友,疑惑的弯起了自己的小尾巴。

厨房里郑云龙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无声的叹了口气,接着挽起自己的袖子,把手洗干净。

碗里有泡了一天的绿豆红豆和扁豆,他看了一下,捏了捏,满意的点点头。

接着他把栗子肉洗净切成小块,莲子用碱水浸泡去掉绿心,红枣也洗干净把核儿小心的挖出来。

在火上坐上了一锅水,等水开得时候,他从柜子里拿出了小麦面粉,找了两个透明的大腕。

取三分之一的面粉,加上油拌匀,接着上手开始揉面,他揉的很用力,面团不一会儿就被揉透,成了酥面。

他看见阿云嘎走过来就嘱咐道:“上海没暖气,你去衣架上把我的大坎肩拿来穿上。”接着他又从快要煮沸的水里舀出一勺浇在花生上,要把花生皮泡软。

阿云嘎顺从的穿上他的坎肩,却突然感觉一种微妙的违和,他现在在一个只见过两次的除了名字几乎完全不认识的人家里,但他却觉得那样舒服和自在。

就像多年不见的老友,他什么都不用说,也什么都不用做,他只需要看他一眼,他就知道郑云龙明白,而他自己也明白。

那天录制完,何老师对他说:“与君初相见,犹如故人归;咱们跟大龙这就叫有缘。”

“嘎子!”

他的有缘人在厨房大声叫他:“过来把花生皮剥了。”

郑云龙已经把泡好的豆子和饱满的江米放进了水里,盖上盖子,小火熬煮。

阿云嘎进来剥花生米的时候,郑云龙正好把热水放进剩下三分之二的面,他的刘海不听话的往下垂,他烦躁的把它挂到耳朵后面。

“用热水烫过了,好剥,你把这碗剥好,快点。”

阿云嘎是第一次做这个,平时弹钢琴都灵活至极的手却突然很不听使唤,郑云龙已经把面散成了雪花状的片摊开冷却,他还是只剥好了一个。

郑云龙无奈的取笑他说:“小圆手。”

阿云嘎其实有点不服气,他是要强的人,偏偏被这点事儿绊住,就用力的捏着花生。

他还看了看自己的手,想,怎么圆了。

郑云龙从后面探过来,从碗里拿了一颗花生,跟他说,你划一下这个边儿,再一搓,不成了嘛。

他的手纤长且骨节分明,花生在他的手底下也听话的很,一下子皮就和仁分开。

郑云龙又安慰他说:“慢慢弄,不着急。”

面冷的差不多了,他就甩上冷水和油,拌揉至柔软光滑,调制成水油面。

他把油酥面、水油面两块面团各摘成十个剂子。

取了一个水油面剂,用手按扁,又裹上一个酥面剂子,包拢后擀成长片,从一端开始卷,再按扁擀成长片,再从一端卷,顺势搓成粗细均匀的长条,再擀成长片,卷在一块,最后对剖成两只只圆饼,刀纹面朝上,用面杖擀成圆形酥油饼坯。

他做这个顺手的很,阿云嘎只感觉他的手灵活的翻腾了几下,就捏出一个圆形的饼子。

郑云龙又把锅放油烧到六成热,把四个饼胚放进锅里,用手轻轻按着它转。

“小心手。”阿云嘎剥好花生之后,看着他把手直接就往油锅里放,不放心的嘱咐。

“没事。”他又冲阿云嘎笑,接着把花生,栗子,莲子也倒到粥里。

当郑云龙不笑的时候,他的眸子永远氤氲着苍凉的水汽,带着艺术家的脆弱与敏感,而当他笑起来,就是雨收天霁,灿如朝阳,他笑阿云嘎也跟着笑,胖子坐在厨房门口跟着喵喵喵。

当四个油酥饼都炸的两面成了玉白色,郑云龙的八宝粥也已经熬得粘稠软糯。

他找了两个瓷碗,盛了八宝粥,又拿出青梅粉撒在油酥饼上,嘱咐阿云嘎给胖子添上猫饭,自己去冰箱取了腌好的几种咸菜,用小碟子装了放在餐桌上。

 

“先喝粥,对胃好,我没放糖,你要放自己搁一点儿。”

阿云嘎用勺子搅拌一下,把八宝粥上的“米油”掀开,舀起一勺吹了吹。

一种混合着栗子、花生和莲子甜香的味道一下子就闯进他的鼻子里,又滑又糯,又香又甜,最后撒的青梅粉更是点睛之笔,那种沁人心脾的酸味儿,让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油酥饼火色均匀,两面焦黄,层次清晰,脆而不碎,又酥又香,配上八宝粥的柔软口感,阿云嘎吃了第一口就惊讶的看着郑云龙。

郑云龙本来托着腮看着他,一下子避开目光,不自然的说:“洗手了吗,摸了猫”。

他还穿着围裙,头发被抓的乱乱的,只是瞪着他说:“还不快去洗手吃饭。”

 

就像做梦一样,阿云嘎想,就像做梦……



tbc


有很多人喜欢这个文的脑洞,也喜欢我的小学生文笔,真的很感谢大家

鞠躬感谢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47 )
热度 ( 115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