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给一顿饭》13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13



“深深在俄罗斯还是乌克兰留过学,怎么了突然这么问?”阿云嘎拿着杯子走进厨房,把柠檬倒到厨余垃圾存储盒里,准备洗杯子。

“上次你买给我的海鲜,我放在冷冻室的这一层了。”

“你出去吧,一会儿,我洗就行,你去我包里把在高铁站买的那袋特别硬的面包拿过来。”

“嗯, 等下啊大龙。”阿云嘎嗫嚅着说

郑云龙一边弓起身子翻着海鲜一边问:“怎么了?男朋友。”

阿云嘎就踢了他一下,小声说:“你别闹啊,一会儿。”

“我知道,去吧,和何老师聊会天什么的,跟节目组说一下,今天可能时间要长一点,快去。”

“大龙,我帮你把头发扎起来吧。”然后,阿云嘎就走到他身后面,就摸了摸蹲在地上的郑云龙头发,用自己手上的皮筋给他扎了个小揪揪。

他大概是洗澡之前就套在手腕上了,所以皮筋上有他沐浴露的味道,跟阿云嘎一样的味道,郑云龙想,真好闻。

 

他看了看他已经丢进锅里煮了一会儿的两个土豆,用筷子插了一下,摇了摇头。

又从一个柜子里把碗拿出来。

突然一个想法毫无征兆的出现,作为一个根本不下厨房的人,阿云嘎的厨房里为什么什么都有,刚刚他甚至还看见了自己都不太舍得买的综合西餐料理机。

然后他想到了陪着他走过了漫长时间的他的历任女朋友,没来由的觉得心里发酸。

本着不能自己难受的原则,他大声说:“阿云嘎,过来给我剥蒜。”

阿云嘎其实才和何老师聊了几句天,何老师温和的说:“要不然,我和深深也去帮忙吧。”

周深点点头说:“是的是的,嘎子哥,我们俩就只等着吃不太好,我们也去看看,打个下手啥的。”

“没事没事,哎呀,主要是我家厨房有点太小了,这么多人招不开,那我先过去了。”

何老师就了然的点头,示意他快去,然后周深感叹道:“真好啊,我好久也没吃过家常饭了,好期待好期待,龙哥应该比较会做山东菜吧,刚嘎子哥是不是说龙哥是青岛人。”

“可能,他比较擅长做内蒙菜。”何老师摸摸周深的头,饱含深意的说。

 

“你拿着出去剥,把这一碗都剥完。”郑云龙一边用力的把四个硬面包的心挖出来,一边吩咐他。

“大龙,你今天做西餐嘛?我让小夏买的奶酪,黄油还有这个料理机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吧。”

“你让小夏给我买的?”郑云龙看着他的眼睛惊讶的问:

“对啊,我觉得你肯定会特别特别喜欢的,那你先弄,我出去剥蒜了。”

“出去干嘛啊“郑云龙拉着他:“在这儿剥呗,顺便帮我打下手。”

 这样也是你,那样也是你,阿云嘎剥蒜的时候想,真是一只大猫。


郑云龙把已经煮的特别软烂的土豆拿出来,放在碗里,架上一个奶酪锅,先把奶油和面包里柔软的部分放了进去搅了搅,盖上了锅盖。

在土豆放凉的过程中,他把白菜重新洗了一遍,又快速的清洗了扇贝和鱿鱼,他在去掉鱿鱼身上粘膜的时候,深深也走进厨房主动申请和阿云嘎一起剥蒜。

郑云龙用没沾水的手背摸摸他的头,笑着称赞说:“你比你嘎子哥强多了,你看他半天都扒拉不出来。”

“我”

“你别你了,你洗个手,看看土豆凉了没有,然后带上手套把它压成土豆泥。”

接着,他又烧了一大锅水,用一个漏勺把扇贝先放进热水了,数了大概十五下,看见它们一开口儿,就捞出来放在一边,又把鱿鱼也汆了一下,腥味儿一下子就少了大半。

收拾完,他就跟阿云嘎和周深说:“之后没什么需要帮忙的了,你们这些歌手艺术家,出去聊一会儿天吧。”

看着土豆已经被压成了柔软的土豆泥,他往里面加入了黄油和一点点牛奶继续搅拌又用胡椒研磨器转了一点胡椒进去,加了盐,他拿出一个漂亮的深口方碗,把一层芝士铺平,放一层土豆泥,又把一层芝士铺平,放一层土豆泥,直到装满,就把碗放在一边。

奶酪锅里的奶油和面包已经变成絮絮的糊状,他满意的又搅了搅,放了最后一点芝士,接着把已经切成菱形块的土豆也放了进去,盖上锅盖。

他把两个小白菜切成细细的条儿,用盐抓了一下,把水杀出来,就放在一个大盘子里,撒了一勺蜂蜜,又挤了半个柠檬汁,想了想,抠开了一个玉米罐头,挖了一勺放在上面。

他挠挠头看了一下表,把芝士土豆放进了微波炉,定了三分钟,然后把海鲜倒进了奶酪锅里。

 

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郑云龙就把实现从远处那个笑的露出兔牙的人身上移开,把海鲜浓汤上撒上胡椒粉,然后装进被挖空的面包壳里。

对客厅里的三个人说:“来,吃完饭。”

 

白菜沙拉作为前菜非常合适,它几乎保留了小白菜清新爽脆的口感,柠檬汁和蜂蜜又为其增加了不同质感的酸和甜,和混在其中的玉米粒一起仿佛口中,会有一种日常又特别的新体验。

芝士土豆用了传统的做法,芝士的醇香和土豆的柔嫩层层交织,同时,在出锅之后,郑云龙还用喷枪将最上层的芝士烤的出现一层薄而带着焦香的壳,一旦把壳打开,香气就会迅速弥散到整个空间。

最后的海鲜巧达汤更是将西式浓汤的美味发挥到了极致,汤底的浓稠,海鲜的鲜美,喝一口再轻轻把外面焦脆的面包撕开,一起送入嘴里,不论是身体还是灵魂都似乎可以得到极大的慰藉。

郑云龙笑着说:“听说,你在国外念过书 所以想着,你可能会喜欢。”

阿云嘎才意识到之前,郑云龙为什么要问他周深是哪里人,在哪里读书。

他想起了在上海的冷雨里的冰糖雪梨,想起来,暖气蒸腾的北京的桃子汽水

想起来,他递给自己装着牛膝骨汤的保温桶。

想起来那天晚上孤独的被放在楼道里的海鲜。


他的男朋友 大概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tbc



在饭点发文  你们应该会开心吧

谢谢你们喜欢

鞠躬 感谢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92 )
热度 ( 13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