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给一顿饭》10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10



郑云龙不懂阿云嘎,因为他的世界里只有爱与不爱

阿云嘎大概也不懂郑云龙,因为他从没见过这样的人,让他无从躲避,让他挥之不去。

那天,他们都无法入睡。

郑云龙的脑子里总是出现阿云嘎带着潋滟泪水的双眼。

他是那么难过,因为我,郑云龙想,他是那么难过。

他的痛楚是那么清晰,仅仅是透过风与空气,就已经让郑云龙这样的疼。

是我毁掉了这一切。

亲手


我只要看他一眼,就想将灵魂也献祭给他,他是我看第一眼就想得到的人,从那么多年前就是。

昨晚,他就那样乖顺的在我的怀里,我该怎样才能让自己不撕碎它,不弄坏他。

但阿云嘎已经洞悉了他虚伪皮囊下肮脏的爱欲,因此,他们不会再见面。


那天,郑云龙在北京的街头抽了一夜的烟;他想,十年了,是时候放弃了。

所以,他碾灭了烟头,就像掐灭了他的爱与梦想。

“该回去了,该回上海了,上海的春天应该已经快要到了。”


郑云龙想,他应该回上海的,昨天就应该回去。

这样,他就不会跟一个你昨天强吻过的男人一起吃东西。

更尴尬的是,你还需要和他一起出席画展和新书签售会,没错,还是自己作品。

这严格意义上来讲,就是一次大型的公开处刑。

他下意识的看向坐在他对面的阿云嘎。

阿云嘎只是低着头,紧紧闭着嘴。

即使只有眼角儿的一道,他知道阿云嘎的眼睛已经完全红了,看起来就像只受尽委屈的兔子。

你难过什么呢,郑云龙想,明明自己才是被甩的那个。


 昨天,他捧着阿云嘎的脸,用额角抵着他,鼓起勇气对泪眼迷离的阿云嘎说:“我就是喜欢你,行不行。”

但阿云嘎什么都没说。

他沉默的下垂的嘴角已经告诉了郑云龙他需要知道的一切。

至少他没有揍我,郑云龙乐天的想。


他们这场饭局是昨天傍晚定下来的,参与者分别是阿云嘎,他的助理夏晓宁,经纪人罗老师,郑云龙和他的责编

 事实上,小夏在看了阿云嘎先生的微博之后,就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潜在工作量,但当他接起罗老师的电话,他还是忍不住双腿一紧。

听筒里传来暴风骤雨般的怒吼:“夏晓宁,看到微博了吗?对就是那个热搜#我的妈云次方szd,什么,你就在他身边,你还想不想干了!马上回公司。”

所以两位当事人以吻告别,决定不再相见的晚上,经纪公司和杂志社宣发部门已经完成了接洽,并在一间火锅店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次会面,罗经纪人和郑云龙责编杨姐分享了自己手下艺人的难搞程度,并迅速感情升温,表示愿意为对方的艺术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期间,在罗经纪人的激情发言之下,小夏弱弱的举起了双手,表示:他不同意这门亲事,他的官方理由是,郑云龙先生的粉丝都是很有品味的艺术爱好者,可能不会愿意和娱乐圈扯上关系。

其实,拥有动物般直觉的他在阿云嘎夜不归宿的第一个晚上,就已经料定了他们绝不是一见如故这样简单,更何况论坛已经有了以二十个橘子为赌注的郑云龙阿云嘎铁粉实锤,这难道不是送他的嘎子哥去火坑嘛。

但是他人微言轻,故而在罗老大的怒视下,只能嘤嘤嘤。

于是他怨毒的想:好,罗老大,祝你别后悔。


同时,为了怕激起当事人的反弹,她们密谋以普通聚餐的形式迷惑敌人已达到让两人处于同一空间的目的。

因而,当杨主编说去吃饭的时候,郑云龙丝毫没有多想,直到进入包间看见了阿云嘎的脸。

“所以,就是借着你们俩的这个热度,参加参加活动,塑造一下因为艺术惺惺相惜的形象,这就是我们杂志社和阿云嘎先生工作团队想出来的营销策略,反正你们本来就一见如故,亲如兄弟。”

阿云嘎本来捧着水杯喝水,在听到亲这个字时,一下子被呛到,不停的咳嗽着,郑云龙看了看他,攥紧了自己手里的手绢,最终还是避开了视线。

但两位职场女白领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异常,只是激动的握紧双手,半个小时后已经决定了两位当事人的全部合作。

杨姐毕竟了解她这个弟弟的性格,知道在公开场合,他实在不可能拒绝,就温和的说:“龙儿,怎么样,其实也不需要做什么,你们就互相关注一下微博,出席两场活动就好。”说完还安抚的拍拍他的手。



阿云嘎不能控制的看向他被杨主编握着的手,又去看他的眼睛。

郑云龙的眼睛里全是红血丝,身上的烟味隔着香水都能闻见。

都是因为我,他想,他明明是个那样让人看了欢喜的人,现在却憔悴成这个样子。

他的眼神在郑云龙眼里就是万般委屈,十分不愿意。

平白的,他又燃起了火气。

好,阿云嘎,你就这么不愿意见我

然后他站起来,向阿云嘎伸出了手,眉眼弯弯的笑着说:“嘎子哥,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短短几秒,他们眼神交汇,又各自避开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而我早就已经溃不成军。      

阿云嘎想                                 郑云龙想


两位女士露出慈母般的微笑,并举起了欢乐的酒杯。

然而,此时的她们并不知道;她们会为今天的鲁莽决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无数个日日夜夜,她们失去睡眠,为了堵柜门,撤热搜,付出辛酸和汗水。


画展定在是三天后举行,展出的是郑云龙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上得到金奖的作品。

展出前一天,阿云嘎和郑云龙一起去了他新书的签售会,那只是一个小型的活动,因此阿云嘎只需要露个脸展现出他们的兄友弟恭,友谊地久天长,当郑云龙开始持续一下午的签售,他就可以随意离开。

但他终究还是没有回去,他远远的看着书迷拿着郑云龙的画册去找他签名,露出崇拜而喜悦的眼神,而郑云龙温柔地倾听他们的话,笑容得体,不厌其烦。

他转身离开会场,没有看到郑云龙在他走后黯淡下来的双眼。


但阿云嘎并不知道应该去哪儿,所以他坐在星巴克,无聊的刷着手机。

期间,他的身边有两个小姑娘讨论着郑云龙。

一个说:“我竟然不知道LD这么帅。”

另一个接着说:“我第一次看《日出》的时候再想,是个什么样的人,才会画出这样的作品,肯定是个特别特别像艺术家的人。”

“对吧,以为会是那种带着逆反气息的摇滚中年,没想到,就是这么高高帅帅的一个人。”

“不过,很多人都说LD之后再没有画过《日出》那么好的作品了;我不这么看,我觉得他所有‘雷’系列的作品都是高质量的,就是你看了就想哭。”

“他的作品就是那种会让你跟着笑,跟着痛的作品,就像电影一样让你入戏啊。其实现在艺术家的作品,我很少能有这种感觉了,所以LD才会这么厉害吧,可以把复杂的感情用很简单的形式呈现出来。”

“我看《日出》的时候真的一直一直在想,这个人到底会有多爱这个世界。”

“就像爱生命一样爱吧,我还想知道日出里到底有没有眼睛啊,刚刚签售会上有姐妹问了,到底画没画,LD没说。”


《日出》,阿云嘎记得明天展出的作品就叫做日出。

他开始好奇,那是一张怎样的画;他也开始好奇,画画的郑云龙会是什么样子。

但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因为,明天之后,郑云龙会回上海,他们不会再有交集了。

他让他走了。

没有人会一直等你,这是他从小就学到的东西,所以至少在别人主动离开前,先让他走,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

这是他应对生活的智慧,是属于阿云嘎的底线

他所拥有的每一样东西都那样短暂,所以,他早就已经学会了不再抱有期待,不再相信永恒。

如果十年算一个轮回,会有人可以爱他十年吗?

 不会的,阿云嘎想。

不会有这样的人


画展是几个主办方合办的现在艺术展览,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是近四五年来,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艺术家们会提前到场接受采访,因此他没有和郑云龙一起,只是自己去了会场。

参会的每个人都有着得体的举止,合身的礼服,他们讨论着画家的身价,作品的风格,展览厅里都是香水的味道,显得他是这样格格不入。

于是他认真的看着画作,一幅一幅的去看作者,想找到郑云龙的作品。

直到他终于在一面墙边站定,看到了那副《日出》。


然后,他不可置信的捂住嘴。

因为他从那张红黑交织的漩涡中看到了

爱欲、渴望、痛楚、彷徨和希望

他还看到了一只眼睛


他的眼睛

 

tbc

点赞 评论 推荐你们的努力是我的第一生产力

再次鞠躬感谢

还有关于点梗,你们真的很没有创造力~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49 )
热度 ( 12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