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给一顿饭》05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05



临睡前,阿云嘎想,如果可以再看见郑云龙就好了,至少可以把保温桶还给他,至少应该再跟他说一声谢谢的。

那天,在酒店的床上,他做了一个漫长的梦,那是在2009年北京的春天,他穿着牛油果颜色一样的外套,在北舞的老师面前忐忑的跳着舞,他不经意的看向窗外,却看见郑云龙的脸。

他比现在还要壮一点,穿着白色的体恤衫,头发剃的很短,他睁着他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

阿云嘎想向他挥挥手,却毫无防备的跌入浓雾一样的夜色。

寂静和黑暗让他不安,于是,他四处逡巡,冷不防被一双大手拉住,他惊讶的回头看却惊讶的发现郑云龙又变成了今天才见过的样子,很温柔的对他说:“你看。”

他的手一挥,雾气就全部散尽,他才发现身边原来全是明亮璀璨的星星。

他想伸手去摸离他最近的星星,它是那样滚烫,就像一颗燃烧的心脏。

而就在他触摸到星星的那瞬间

一切都不见了,星星,夜色,还有郑云龙。

他只能着急的大喊“大龙……大龙?”

恍惚中,他回到了郑云龙的家,郑云龙围着围裙,头发被抓的乱乱的,只是瞪着他说:“还不快去洗手吃饭。”

于是,他被推搡着坐在桌子边,桌上是浓香四溢的汤,他喝下去,只觉得一股暖流从自己的胃流入整个身体,一切都变得那样熨帖而温暖。

下一秒,他已经躺在郑云龙柔软的沙发上,疲惫和困倦让他打着哈欠,郑云龙只是歪着头看着他,低声说:“睡吧,你太累了。”

阿云嘎想跟他说:这不是我的家,我该回去了。

但他太累了。


我真的太累了,阿云嘎想,所以,就这一次也没关系,不回去也没关系。

半睡半醒之间,他感觉郑云龙在轻轻摸他的头发,手指尖摩挲着他的发梢就像他抚摸胖子那样充满了温情。

“大龙。”

“我在这儿呢,睡吧。”

梦里的一切渐渐变得模糊了,但他还是可以闻到郑云龙身上的味道。

很久很久之后,他才知道这混合着洗发香波,食物还有木头香气属于郑云龙的味道会揉进他的胃里,刻在他的心上,成为这辈子都解不开的死结。

 

梦境的后半段有玫瑰的香和犹如回到母体般的安全感。

事实上,阿云嘎已经很久没有睡得这样熟,也很久没有做过这样旖旎绮丽的梦。

因而当他被闹钟叫醒,却发现自己难得的梦遗了,他羞窘的红着脸去洗手间洗自己的内裤。

接着,他被突然进门的助理吓了一跳,仓促的穿好衣服,被催促着去化妆,参加一个杂志的访谈,之后又去和几个制作人吃饭。

等他带着烟酒混杂的气味和空虚干瘪的身体回到宾馆,想起郑云龙的汤,却发现保温瓶已经落在节目组提供的保姆车上,再也找不回来了。

 

他在上海的最后一天,,几个朋友组了局和阿云嘎一起吃饭,他尝了几口,只觉得索然无味。

看着阿云嘎迟迟不下筷子,朋友关心的问:“还是这样,不太想吃东西?”

他只是说:“还是老样子。”

“你这工作也是,天天总在外面吃,快餐,外卖什么的,换谁也没食欲啊。”

接着,他们聊聊最近的工作,三十岁的男人

他们静静的喝酒,一句一句的闲聊,阿云嘎只是捧着一杯茶小口的喝。

席间,谈起了他曾交往了多年的女友。

阿云嘎才知道原来她已经订婚了。

朋友一边为他们相恋多年却最终无疾而终唏嘘不已,一边又觉得自己的好兄弟肯定会有更好的对象,善意的安慰道:“别难过,嘎子,还会有好姑娘的。”

阿云嘎只是说:“她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很为她高兴。”

这句话听起来官方且虚伪,似乎看不到一点真心,但他真的为她感到高兴。

他为所有爱过他的人默默祝福,向长生天祈求他们平安喜乐。

但他还是隐秘的怀疑,在一起的这样多年,她是否真的快乐;自己究竟爱不爱她。


如果不爱,为什么当时怎么会那样轻易的错过;

如果爱,为什么在听到她要结婚的消息时,自己可以这样冷静而克制。

多可笑,他竟然为自己的冷漠感到恐惧。

有时,他站在原地,周边人潮翻涌,他可以和任何一个人相遇,坠入滚滚红尘,但他清醒的明白,他们的情绪始终没有一致的频率。

即使身体贴近,也像离隔着整个世界。

他仿佛可以看见他们身上如蛛丝般密密纠缠的丝线,串联着他们的亲朋故旧。

而他的身边什么都没有,终究只是他一个人。

他惶恐于别人对自己的好,因而病态的付出,但却顽固而执拗的拒绝别人窥探他冷峻的灵魂,触摸他坚硬外壳下的柔软。

他不懂如何爱人,大概也不懂如何被人爱。

阿云嘎想。


连食物的味道都不懂,又哪里懂得七情六欲,滚滚红尘。

何况为这清白的欲望奔波已经让他满身疮痍,就像无人递粥的重感冒,就像最黑最险峻的路终究是要自己走完。

他早已做好了独自与这世界对抗的准备。

现在的他不知道还会有人带着一腔孤勇,带着粉碎一切的勇锐和坚决,那样用力的捂热他的心脏,让爱成为他人生中的必需品。


他将醉醺醺的朋友送上出租车,想自己走回酒店,却在半路上与突如其来的大雨不期而遇。

他没带伞,只能裹紧自己的大衣,快步向前走。

突然间他听见一个声音在叫他。

他回头,看见一个撑着红色雨伞的男人。


那样明亮的红

在这灰黑色的夜里,照亮了他的眼。

那个人说:“来雨伞底下啊。”

然后,他抬起伞,露出郑云龙带着笑的脸。


tbc

我喜欢他们在雨夜相遇,这样一下雨,就只能想起你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39 )
热度 ( 126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