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给一顿饭》02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02



当阿云嘎坐在郑云龙家的沙发上,接过郑云龙递给他的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时,他还有一种微妙的恍惚。

何炅笑着说:“真是谢谢您了,就这两分钟了,还好还好,我们任务成功了。”

郑云龙一边打开冰箱一边说:“就我只需要准备咱三个人的饭就成?”

阿云嘎忙不迭的说:“对对对。”

何炅说:“那个,这位先生,您先把话筒戴上,然后自我介绍一下。”

带完话筒,郑云龙倚在冰箱边上,看着满屋子的摄制组,微微的有些不自在。

他别扭的说“我叫郑云龙,自由职业,何老师叫我大龙就行。我其实没太怎么看综艺,所以,不是很了解,咱这个节目就是您两位找一户人家,一起吃晚饭聊聊天。”

何炅点点头说:“对,您做什么都行,方便面也行,我们也可以一起帮着做。”

郑云龙咬了咬下嘴唇,看了阿云嘎一眼说:“行。”

何老师又问:“您认识我们这一期嘉宾嘛,内蒙小伙儿。”

郑云龙说:“认识啊,音乐剧演员阿云嘎。”

阿云嘎有些小小的喜出望外,他突然站起来走到郑云龙身边,干干巴巴的说:“你认识我啊,那你看过我的音乐剧嘛。”

郑云龙被他的突然靠近怔住了,大眼睛眨了几下说:“额 没看过。”

“可是,你知道我是音乐剧演员啊。”

“你见我第一面说的啥,您好,我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就五分钟之前。”

郑云龙歪着头看着阿云嘎笑,“你忘了啊。”

他比阿云嘎还要高一些,所以可以清楚的看见阿云嘎因为微微失望有点下垂的眼角和后背突出的骨节。

他真的太瘦了,郑云龙想。

 


郑云龙的租的房子是个两居室,有一间做了卧室,另一间是书房。

何老师敲门之前他正在打扫房间,所以节目组进来的时候,看到了几乎干净的不像独居男人的房间,地板和家具都是北欧风格的浅木头纹,沙发上搭着有几何纹样的羊毛毯。

何炅礼貌的问:“大龙,可以就是参观一下房间嘛,然后拍一下,多加一点剪辑素材。”

“行,卧室就不拍了,可以拍书房和厨房。”

何炅一边跟着郑云龙在房间转,一边和他聊着上海的天气,不一会儿就变得熟稔,阿云嘎却只能很有些拘束的站在一边。

半天,他说:“你养了猫啊。”

郑云龙抬头看他说:“对,我养了只猫,叫胖子,特皮,我朋友今天带它打针去了,一会儿送回来。”

何炅问:“我们嘎子观察力也是很厉害,你怎么看出来的。”

阿云嘎说:“餐桌腿儿下面有小爪子的印儿。”

其实阿云嘎有一个特别忠实的音乐剧粉丝,从几年前他演第一部音乐剧《天桥》开始就经常给他写信,后来有了微博又几乎每天会给他发很长的微博私信,他的每场音乐剧粉丝都会去看,还会给他说看完之后的感想,很多时候还会跟他分享自己的生活,阿云嘎感觉她是个性格很急的小姑娘。


那时候,他没有很多粉丝,所以,他很珍惜她,她说的话阿云嘎也总是记得特别清楚。

有一次,她就吐槽过,家里的猫把餐桌腿都挠花了。

他还记得那个粉丝那天发的是:

嘎嘎,跟你讲,我养的猫,个小兔崽子就仗着我疼它,舍不得丢他出去,把我刚买的餐桌抓成啥样了;当时领养他的时候是觉得有意思,就是有三只小猫,只有这一只从笼子里钻出去,跑到有狗的笼子里,就冲那个狗喵喵喵,人家也不理他,我就想,哎,真有意思,把它带走吧。

早知道这么皮,唉。

想到那个小姑娘生气的样子,阿云嘎的神色也变得特别温柔。

郑云龙只是看着他说:“这么喜欢小动物啊,一会儿它回来,你陪它玩。”又半开玩笑的说:“我厨艺可不怎么好,你们也只能客随主便了。”

郑云龙的厨房很大,很好看,有一种烟火气儿,这是节目组走进厨房后共同的想法。

灰色的几何图案的瓷砖被擦得发亮,料理台有好看的木头花纹,各种调料也一应俱全。

“做一个汤,一个烩菜我再炒个虾吧,您二位,先在外头等一下,有人来送猫,就帮我接一下,我先准备一个开胃菜。”

说着,郑云龙从冰箱里取出个袋子,拿出一个雪梨,熟练的把梨皮削了,把梨中间挖一个洞,把核取出来,倒了一点点川贝粉,又把雪梨放到碗中,加冰糖和水开始隔水煮。

接着他取出一个砂锅,把冻好存在冰柜里的牛膝骨高汤拿出来放进砂锅,一滴水不加的小火儿咕嘟着。

他又取出来两个玻璃高脚杯,倒了一点儿红葡萄酒,接着洗了三四个李子用刀切成片,把马苏里拉奶酪也切成片,一片隔一片儿的码好,放在小碟子里。

他手脚利索的很,没有十分钟已经把这些收拾妥当。

接着,他端着酒杯和开胃菜出来,说:“先吃一点儿,垫一下吧。”

何老师看着他做的这个小拼盘还十分惊讶说:“大龙,没想到你还真是深藏不漏。”

郑云龙说:“还行,我兴趣爱好就是做饭,等下,我炖的东西好了。”

阿云嘎看了他一眼,对着他的背影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不喝酒。”

厨房里郑云龙中气十足的说:“谁让你喝了,等着。”接着,他端出来一盅滚着热气的冰糖雪梨放在阿云嘎面前。

他忘了带隔热手套,端出来之后,手烫的通红,他一边往手上哈气,一边说:“给你炖的,好冰糖还加了川贝粉,对嗓子好,上海挺冷的,刚看你直打哆嗦,喝吧。”

这盅冰糖雪梨炖了15分钟,恰到好处,不浓不淡,颜色也好看,甚至最后出锅前,郑云龙还为了增进他食欲点缀了红色的枸杞。

何炅喝着红酒吃着郑云龙刚帮他分好的奶酪和李子的切片,竖着大拇指说:“大龙这个手艺真是厉害。”

阿云嘎看着他通红的手,不知道怎么,心里突然就一酸。

不知道怎么,他鼻子也一酸,所以,他拿起小汤匙,接着氤氲的热气挡住他微微润湿的眼。

阿云嘎以为他不会想吃东西的。

但当第一口温热而甜蜜的滋味进到他的喉咙,他觉得自己好像重新感受到了雪梨的滋味,开始是冰糖有些霸道的甜,在之后又是梨子甜中带酸的柔软,品味到最后又有一些川贝粉的苦涩。

他突然觉得饿,但又觉得胃里这样的暖。

他吃东西的样子很乖,用一勺接着一勺的喝着糖水,像是注意到了郑云龙的视线,他抬起头来,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真情实感的羞涩微笑说:“大龙,谢谢你~”

郑云龙咳嗽一下说:“吃吧,你嗓子不是才做了雾化。”

 

“你怎么知道我嗓子做了雾化?”


tbc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32 )
热度 ( 129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