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给一顿饭》12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12



“何老师,何老师,刚楼上那家的一个帅哥说可以,第一家就成功啦~哈哈哈~你快上楼呀”

“看把我们深深激动的。”何老师一边走上楼梯,一边跟摄像机交流说:“一定要把这一刻记下来,周深同学,第一位第一次敲门就成功的嘉宾。”

何老师的笑脸只维持到他看见手握一颗小白菜的郑云龙。


这个节目难道叫找到郑云龙让他做饭    这一句来自郑云龙内心

郑云龙在节目策划组里是不是有什么隐秘的内线    这一句来自何炅


只见郑云龙迟疑的盯着何老师和后面的摄像机,思考了一下将手缓缓的举了起来说:“嗨?”

大概有三秒钟,他们两个人沉默的对视,心中都充满了复杂的情感。

 

可我毕竟是拥有二十年主持功底的男人,这种机缘巧合绝对会成为综艺的一个爆点,要冷静啊,你可是何老师,何炅自我安慰道

然后,何炅迅速调整好状态,言笑晏晏的说:“好巧啊,大龙,你真的是和我们这个节目有缘分,你是怎么突然搬到北”

他的话还没说完,他的视野里就出现了

只穿了一条睡裤

露出赤裸的上身

头发还往下滴水的阿云嘎。

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怎么啦~大龙”

 

所以,我这是撞破了什么?

就已经是同居的关系了吗?

他们之前是认识的故意装不熟还是最近才搭到一起?

阿云嘎为什么现在洗澡,才下午,还不到七点?

这个节目还可不可以播,是不是整段垮掉了?

我应该怎么跟深深解释,是不是应该抓紧时间去下一家比较合适?

可是郑云龙做饭真的好吃,就这么离开,我心不甘情不愿

啊,生活为什么要给与我这样大的挑战

何炅的八核大脑飞速运转着,然后他抬起手,砰的合上了不知道是郑云龙还是阿云嘎家的实木防盗门。

 

门外

周深着急的说:“何老师,怎么了,我都成功了呀,你不能剥夺我的劳动成果,我就知道你们有这个套路,是不是想说不让我吃饭,显得我特别悲惨,晰哥都跟我说过了!但是刚刚我确实成功了,摄像机已经忠实的把它记录了下来,我不会就这样轻易让这段被掐了。”

“深深,深深,你冷静点,听哥的,趁还有时间咱去下一家,咱不和他们两个掺和。”

门里

郑云龙用眼睛扫描阿云嘎的上半身,调侃着说:“你这个太色情了,不能播。”

“我”

 

但他们四个最终还是坐在了阿云嘎的客厅里,喝着郑云龙做的桃子汽水。


之前的十分钟,在漆黑的楼梯间

编导发出杜鹃啼血般的声音说:绝对可以播,郑老师那一期是我们的最高收视率,我们这么专业的团队;不会允许失败

其他摄制组人员因为一个月前的Panna Cotta实在太过难忘,也纷纷表示这一段可以补录,就让深深假装敲一下门

并意味深长的对何老师说:加油!

 

郑云龙马上洗了几个桃子,用热水一烫,去了皮,又切成大块

阿云嘎问他:“还不一定来咱家录呢。”

郑云龙又把自己刚买的柠檬切成薄片,和桃子一层一层的叠起来,最后加入阿云嘎冰箱里冷藏那层唯一有的东西——气泡水

似笑非笑的看着阿云嘎说:“谁家?”

“我家。”

“怎么是你家,分明是房东家。”他一边往里面放冰块,一边笑他。

“郑云龙!”

接着他端着四个杯子出去,刚放到桌子上,就听见何老师的敲门声

 

“所以,是因为出版社的合作?”

阿云嘎的眼神闪烁了一下,郑云龙就安抚的拍了一下他的手,点点头说:“对,因为咱这个节目,我们正好就认识了,后来发现原来还是工作伙伴,这次,我来北京有工作上的事儿,嘎子就说,可以来他家住,离我们出版社走路不到十分钟,是吧,嘎子。”

“对    是的   就是这样。”

何炅的神情还是明灭不定,但周深已经甜甜的说:“哇,那你们真的是好有缘分啊。”

话音刚落,就听见郑云龙光速接话道:“是啊,我俩真是有缘,但是,跟这个节目更有缘分。”

“对,就特别特别美好,就这个节目是特别的,哎呀怎么说呢,对我和大龙来讲很重要的。”

 

何炅看着一动不动盯着阿云嘎的郑云龙,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喜欢这种东西,即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这样看来,似乎那天发生的一切都有了解释,那份冰糖雪梨;那份开了小灶的意大利甜点,那他后来偶然得知的,落在摄制组车上的保温桶里的牛膝骨浓汤。

他想,这大概就是命运的某种安排,这个前半生风雨飘零,摇摇欲坠的孩子终于也有了等着他吃一顿饭的人。

 

于是他站起来对周深说:“深深,你不知道吧,大龙手艺非常出色,可以期待一下今天的晚餐啊,大龙你准备做什么,快快,哎呀,我真的好饿。”

“我知道啊,这个饮料就已经够好喝的啦~龙哥,我什么都吃,一点儿也不挑食,什么种类的菜,我都很爱的,肉也一样。”

“行,什么都爱吃”郑云龙摸摸自己的鼻子,说:“不然咱吃火锅?”

 

最后,他们没有吃火锅,因为阿云嘎认真地对郑云龙说:“大龙,家里根本没有火锅。”

 

在郑云龙巡视着自己的厨房,看着自己买回来的两颗小白菜,五个土豆和一打鸡蛋,陷入了激烈的头脑风暴。

吃什么

怎么吃

生活为什么要给与我这样大的挑战

 

tbc

可能晚上还有一章  希望大家喜欢

鞠躬感谢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评论 ( 61 )
热度 ( 12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