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食欲——《请给一顿饭》04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04



最后的甜品是一道意式的奶冻,意文的名字是Panna Cotta

但郑云龙把奶冻分了两层,做了一点儿小改良,在上一层加入了一点点樱花酒,因而顺滑丰润的奶冻呈现一种柔嫩的粉红色,就像将开未开的玫瑰花瓣。

他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个,也给摄制组准备了一小份。

“觉得不够甜的话,还可以加一点儿蜂蜜。”他把小碟子放在桌子上说。

奶冻是大概阿云嘎的一个指节那么宽的方形块,口感又绵又滑,除了鲜奶温润厚重的风味之外,樱花酒的香气也在你的唇舌之间萦绕不散。

既香又甜,可是郑云龙只准备了一个给他,阿云嘎不好意思再要。

看到何老师正在被造型组的小姑娘整理头发,郑云龙就把自己那份推给阿云嘎,他挠挠下巴,小声说:“给你开小灶,快吃。”

阿云嘎看着他笑,露出两颗兔牙。

吃完东西,郑云龙揽着胖子,坐在地板上,手肘撑住沙发,慢慢的喝自己的那杯葡萄酒。

何老师和他轻轻碰杯随意的说:“一般人都不会把做饭当成自己爱好吧,你是为什么喜欢做饭。”接着他对着镜头说:“绝对不是欺骗观众朋友,大龙做的东西是真的好吃。”

阿云嘎喝着郑云龙给他泡的胖大海也点头说:“做烩菜最好吃的是郑云龙。”

郑云龙不回答只是略微有些焦躁的搓了搓自己的手说:“我能不能去厨房抽根烟。”

何炅说:“当然,正好让他们换个带子,我和嘎子再跟导演商量一下接下来的聊天话题什么的。”

于是郑云龙拍拍胖子。

“喵~”聪明的小猫就舔舔自己的小爪儿,从它爸爸的怀里跑出来,在阿云嘎的膝盖上团成一个小团儿。

郑云龙从外套兜里掏出来一盒中华,走到厨房的大窗户前面,推开窗,用手挡着火,侧过头抽烟。

他习惯性的用手捏住烟嘴,重重的吸,然后他回头透过厨房的推拉门看阿云嘎,他正在看着导演给他的台本,一个字一个字的念。

他突然叹气,用手夹着烟,微微的失神。

接着掏出手机,登上微博,过了十几分钟,他走才出来,有点抱歉的说:“咱还接着录吧。”

何炅说:“就从我刚才问你是怎么喜欢上做饭的开始吧。”

郑云龙咬了咬自己的嘴皮说:“嗯,大学毕业之后吧,我妈托人让我进了国企,有编制的那种,但是,还是觉得不自在吧,我就辞职了,之后做了很多工作,那时候挺难的,因为我连房租都几乎付不起,反正谢谢我妈他们的支持吧。”

“之后呢?”何炅追问。

“做饭这个事儿,很多原因。开始确实是因为自己做东西比较省钱,还有,我这个人不太能接受一成不变的东西,做饭,你不同的调料不同的味道,这个事儿很有意思,我喜欢这种东西。”

虽然只是短短几句话,阿云嘎似乎已经可以描绘出郑云龙之前的人生,他有爱他的妈妈,有支持他的家庭,所以即使有那样稳定的工作,他还是可以什么都不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儿。


他和我真的是太不一样的人了,阿云嘎想。

就像草原的风。



 

“那现在呢,房租可以付清了吗?”何炅问。

“现在可以啊,现在工作挺好的。”

“方便透露是什么类型的工作吗?”

“我给杂志画插画,经常去采风,全国各地的跑,挺好的,特别适合我。”郑云龙说:“我到了一个地方,就去找好吃的地方吃东西,学怎么做。”

阿云嘎对他说:“你烩菜做的特别好吃。”

“知道啊,你夸过我了。”郑云龙揉揉眼睛:“特别地道对吧,我去鄂尔多斯的时候学的。”

“鄂尔多斯啊。”阿云嘎有些急切的说:“我家就是那的,那儿特别特别美。”

“是啊,那的天特别高,也特别蓝,很好看。”

“大龙也是内蒙人吗?”

“不是,我山东的,青岛人。”

 

又聊了一会儿,导演用手机示意时间差不多了。

阿云嘎就说:“根据节目组规则,我和何老师要洗碗,然后,我们一起拍一个照片。”

何炅还补充说:“大龙,我俩洗碗的时候,导演问能不能拍一些你的插画作品。”

“可以啊,我去书房拿出来。”

 

阿云嘎和何炅和和睦睦的洗着碗,何炅问他:“这个节目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阿云嘎点点头说:“我觉得我会一直记得这顿饭的。”

洗好碗筷,他们三个站在一起照了一张合影,郑云龙笑的眉眼弯弯,特别特别像胖子。

节目组说会尽快把照片装好镜框寄给他,还说节目大概一个月之后会播出,提醒郑云龙记得收看。 

何炅打完板,节目录制终于结束,阿云嘎礼貌的和工作人员道谢,也和郑云龙告别。

郑云龙突然拉住他给了他一个很大的保温桶。

“这个保温桶下一层是汤,萝卜我是分开放的,在上一层的托儿上,你明天把它混在一起微波五分钟就能吃。”他顿了顿说:“我看你挺爱喝这个的,而且主要我今天弄太多了,也喝不了。”

话一说完郑云龙就摆摆手,把门一下子带上了。

所以当阿云嘎抱着保温桶,坐在保姆车上,他还在想,人和人之间的因缘真的非常奇妙。

大概他从不曾希冀得到别人的友善,所以今天才会如此受宠若惊于一个几乎陌生人的好意。

明明是今天才遇见,你却总是因为他感到快乐,就像你们曾经已经认识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他想,能和郑云龙生活在一起的人大概会特别幸福吧……

接着,他掏出手机刷着自己的微博,看到那个总是给自己发私信的小姑娘又发了长长的一段话:


 嘎嘎,最近天气变得特别冷,你有记得要多穿衣服嘛?

我觉得可能有时候你会担心,因为音乐剧太小众了,所以没有很多人会认识你。但其实,你唱得好,跳得好,演得好,每一个走进剧场的人都会被你的魅力打动的,最重要的是要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要自信的大声的告诉所有人,我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

我,堂吉诃德的歌词要送给你

改变,不容撼动的错

仰慕,纯真高洁的心

远征,不惧伤痛与疲惫

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

 

“去摘,遥不可及的星。”阿云嘎微微的笑,在这样的一个洒满冷雨的冬天,他的心却这样火热,也许因为热腾腾的晚饭,也许因为那个让他去摘星星的姑娘。



tbc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评论 ( 53 )
热度 ( 13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