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写小情爱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知乎体】嘎嘎助理小夏视角番外 一发完 

时间线:两个人在一起半年之后  特别甜

现背AU 平行时空

嘎龙 龙嘎 无差   厌食音乐剧演员嘎×厨艺精湛画家龙

灵感来源:

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你在食物里注入你的灵魂  从此吃饭变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我想如果当时龙儿没有考上北舞,他们会怎样遇见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希望两位音乐剧演员永远闪光!

 

综艺背景是:韩国综艺《请给一顿饭》

节目通常会邀请一两位嘉宾,随着主持人到平凡的家庭,与人们一边吃晚饭一边分享故事,是一档新概念饮食纪录节目。因为在和普通居民的聊天中,会有很多有人情味的故事,所以节目的收视不错。

本文设定是何炅和海涛是两个主持人,分别和嘎嘎还有一个嘉宾组队去要饭。脑补一下前几年的嘎嘎,比现在还要瘦一点。 

前文:

01——那个闯进我家的内蒙男人

02——我是你的什么,我是你的冰糖雪梨

03——烩菜,你的故乡,你的滋味

04——Panna Cotta和樱花酒,这样的你特别甜

05——红色雨伞下面是我未来的爱人

06——何以解忧,小酥饼和八宝粥

07——Sabayon,伴你入眠

08——捡到我的猫,就是我的人了

09——炸酱面,你的眼泪有点咸

10——我的画里,你的眼睛

11——提拉米苏,带我走

12——桃子汽水 再一次见面的滋味

13——海鲜巧达汤,你的奶酪,我的海鲜

14——做一颗骄傲的猕猴桃

番外1 论坛体小甜饼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上)

云次方——食欲(番外)【论坛体】【请给一顿饭】那个何炅组遇到的素人男嘉宾是不是有点太好看了(下)

番外2  助理小夏视角小甜饼

 【知乎体】食欲——《请给一顿饭》番外(小夏视角番外)

 番外3 小可爱们的日记

 【阮阮的日记】+【胖子的日记】


【知乎体】

什么瞬间你相信了世上有命中注定

 

查看全部268个回答

 

用户:我的老板特别甜

 

点赞1.3k    评论263

 

在我老板遇见了我老板娘之后,我真的相信世界上有命中注定

 

  先说一下我的身份吧,我老板是一个十八线实力派艺人,大家也不用问是谁,我是他的助理,干了大概五年的样子了,他人非常温柔,工作能力也很强,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对我很好,很护着我。

在我的眼里,他不只是我的老板,也是我的朋友,我的哥哥

后来的某一天,他说他恋爱了,我多了一个老板娘。

老板娘是个青年艺术家,得过一些国际奖项那种,长头发,气质特别高冷,长得也很好看。

 

但是,我其实最开始不太喜欢我老板娘的。

因为,我老板真的奋斗了很多年,过得很辛苦才取得了一点成绩,我不知道这个恋爱会不会影响他的事业啊,什么的。

而且,感觉老板陷得特别深,他就是很痴迷老板娘那种,我很害怕如果将来老板娘离开他,老板会不会崩溃掉。

可是后来他和老板娘,老板娘的猫住在一起之后,真的肉眼可见的那种,变得特别幸福。

我就觉得爱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让一个人残缺的人生变得圆满。

两个人真的就是天造地设,这都只是铺垫。

 

正式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我相信了命中注定

是因为,我之前和老板,老板娘喝酒的时候,他讲了他们俩的故事。

我想把它也讲给你们听。

我老板和老板娘是十年之前第一次遇见的,在医院,老板娘那个时候已经对老板一见钟情了。

我老板娘家里因为条件还挺好的,所以他就不太上进,就挺迷茫的,对青春。

但是遇到我老板之后,他就觉得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

原来还能这样子活,他也决定找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

所以后来他成了挺有名气的画家,虽然听起来很轻松,但过程也特别励志。

因为老板毕业之后就算进入了演艺圈吧,他们就会有很多见面的机会。

老板娘就会一直去参加有老板的活动。

老板的每一场音乐剧,老板娘都看了。

每一张专辑,老板娘也买了。

老板因为一些原因,有厌食症,但是是不太严重的那种,老板娘知道了就去学做饭了,因为是画家,所以去采风的时候也会去找好吃的店,认真的学习,学习之后想说如果有机会做给老板吃就好了,最夸张的是,老板娘看采访知道了老板最喜欢的菜,他就去了我老板的家乡,吃了那个城市所有餐厅的这道菜,说一定要做的最最地道。

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挺心酸的。

因为,你学了有什么用呢,是不是。

你没机会做给他啊

 

老板娘就戏谑自己是个小小小粉丝,即使他后来已经特别有名了,他还是觉得自己只是个仰望老板的小透明。

不过,他一直就是默默的爱着我们老板。

 

就这样,他守着自己的单恋过了十年。

 

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我老板就拉着他的手,也不说话

 

老板娘说 要去摘遥不可及的星星  他就是我的星星

 

后来,我们老板去录一个综艺节目,就是随便到一家人那里,问可不可以和主人一起吃晚饭,聊聊天的那种综艺。

在规定时间马上结束的时候,我老板敲开了最后一户人家的门。

那是我老板娘的门

他对着我老板娘说,可不可以和他一起吃晚饭

 

那个时候他应该还不知道,自己大概会和老板娘吃一辈子的晚饭了。

 

大家有没有看过《卡萨布兰卡》那个电影啊

里面里克有一段特别经典的台词: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 she walks intomine.

 

世上有那么多的城市,有那么多间酒馆,你偏偏走进我的

 

那样大的上海,那样多的公寓,兜兜转转,你终于还是遇到了我,让我为你做一顿饭

 

老板说老板娘让他相信了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等着你,虽然你不知道他在哪儿,什么时候出现,但你知道总有那么一个人

等你遇到他,他就会跟你说

带我走

 

那之后,我就相信了命中注定。

 

……………………………………………………………………………

感谢评论区的小伙伴,也谢谢猜出我老板老板娘身份的人没有把答案写出来,只是给我私信祝福他们

 

我之所以来追评是因为我发现

我老板娘有一个微博小号

我之前也说过了,他就是那种高冷,敏感艺术家,所以他的大号就只是卖卖书和画展的票;但万万没想到,他竟然还有小号。

他的小号就只关注了我老板一个人,而且每天都会发和我老板有关的状态,评论都是

好可爱,好帅啊,好优秀,又比昨天更爱他了  画风蜜汁少女

甚至,账户名名字也叫 XX(我老板的名字)今天有木有更可爱

 

老板没通告的话,他就都和老板腻在一起嘛,但是那个微博小号每天都会给老板发私信鼓励老板那种,他就拿着手机偷偷去洗手间发。

 

我注意到是因为,老板有把这个微博号特别关注,所以,他一发私信老板就知道。

然后我就发现每次老板娘消失,老板就会收到消息。

这个号大概是我老板有微博开始就注册的,老板说之前没有微博的时候,这个小粉丝还会给他写信。

 写信什么的,好浪漫

这不就等同于老板娘连续十年每天都对老板说

我爱你

 

这是什么摧心裂肝的爱情故事

这就是命中注定啊  不过我老板是个傻蛋 这都看不出来,我得去告诉他

再一次谢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

 



小夏小剧场(づ ̄3 ̄)づ╭❤~

小夏:“嘎子哥,我问你个事儿嘛。”

嘎嘎:“怎么啦~”

小夏:“就是,你知不知道龙哥其实有个小号,就是‘嘎嘎今天有木有更可爱’他就是那个十年来一直鼓励你,不离不弃的铁粉啊啊啊啊。”

嘎嘎:“我知道鸭”

小夏:(ŎдŎ;)?????????

 

阿云嘎合上自己正在看的书说:“录制快开始了,我先过去了。”


那本书里夹着一张书签,是一张硬硬的胶封卡片,卡片里面有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

 

好好吃饭——郑云龙

 

end


作者有话说:

原来我的老板一点也不傻

评论 ( 64 )
热度 ( 13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 | Powered by LOFTER